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永遠的家

聽到要寫這10年來的點點滴滴,老實說不知如何下筆,好像有千言萬語訴說不盡,卻又覺得沒什麼好說,生活不就這樣子。對我來說,這份不單純是工作,它已容入我生活中就如同家人。放假時總想著要如何讓他們能夠為自己規劃假日生活,他們現在能夠做什麼、有怎樣的活動讓他們玩樂…等等。猶記得今年自己出國走走的日子裡,腦海中總是會閃過這些人的喊叫聲、思緒會不自覺得想到「現在他們在做什麼、會想我嗎」,霎那間,突然頓悟到原來我對他們的依賴那麼深,他們牽動著我的喜怒哀樂。蓮心園的家不只是他們的,也是我的。
在蓮心園,「痛疼」是我們基本的態度,要給所有成員滿滿的快樂、幸福。再者工作人員的情緒總是會影響著學生,如同他們的喜怒哀樂也影響著我們,記得有次因工作事務上心情鬱悶,眼淚不知不覺就這樣掉下來,一位學生就跑過來抱抱我、靜靜地陪在我身旁等我心情平復,發覺原來自己並不孤單,平常的「痛疼」他們都感受的到。
未來除了繼續生活工作方面的訓練外,我們積極朝著全人服務邁進,從他們到蓮心園來即為他們的生涯做全面性規劃,讓他們對自己人生是有期待的,訓練他們懂得在生活中做自己的主人,不再被動地接受別人安排好的生活模式,而是過著有尊嚴(自我)的生活。


副主任 張珮如

沒有留言:

感謝上蒼,讓我懂得珍惜一切,讓我有這個福氣與能力幫助別人。
蓮心園 張田黨 董事長

與我們連絡

我的相片
後壁區, 台南市, 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