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

幸 福 足 跡 向 前 行



踏入蓮心園已整整八個年頭,在這段歲月裡,很感謝這群孩子的相伴,讓我的生活更加地充實,同時也讓我更懂得知足。一開始接觸到這群孩子時,真的是有點不安與害怕,我擔心的是不知道該如何去跟他們相處、溝通,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天上班時,孩子把我的鞋子尿濕了,下班後的第一份功課就是洗鞋子,這是第一個令我深刻的孩子,當年還是個小小孩,現在都長大、長高了,每次看到他時,就不經讓我想起當年的那一幕。

雖然這群孩子跟一般孩子很不一樣,或許大家都會認為他們什麼都不懂,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,常常忍不住就會想動手去幫忙,但經過相處後,就有驚人的大發現,讓我們看到孩子心思細膩的一面,他們的觀察力好敏銳,一點點的小改變他們是那麼容易就感覺到,有一次正當我心情低落時,有一個孩子她發現到了,她主動跑過來抱著我並安慰著我,這貼心的舉動讓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淚,她又馬上貼心地幫我擦眼淚,當下我就像個找到避風港的小船躺在那孩子的懷中。

這一路走來,我與孩子的關係,就像家人般,孩子把我當作是媽媽、姐姐、妹妹來看待與稱呼,我也樂在其中,在過程中,我也很享受那種被需要的幸福,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,就覺得好滿足,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繼續手牽手向前行。

沒有留言:

感謝上蒼,讓我懂得珍惜一切,讓我有這個福氣與能力幫助別人。
蓮心園 張田黨 董事長

與我們連絡

我的相片
後壁區, 台南市, 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