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

9/28新聞感想

新聞出處

這是9/30社會版的一則新聞,聞之令人心酸

法官從輕量刑,畢竟16年不離不棄的照顧一名身心障礙的妻子,

這位謝先生似乎並非富庶,精神上和經濟上也飽受煎熬.

如果回到過去,多一些人去給謝先生精神上的支持;

如果回到過去,多一些人願意伸出經濟上的援手;

那麼事情可能就不會發展成這樣令人心酸的局面.


我記得兩年以前,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發生校園槍擊案,當時的新聞訪問該校的學生,大部分都嚇傻了,只有一位

當天還見過兇手的學生啜泣的說,如果當時我能夠關心一下他,好好的跟他談一談.......


千金難買早知道,匆忙的社會,逐漸形成了一種社會漠視,有誰有心力多關照旁邊的人一點?


我們或許並不快樂,但是付出能夠讓我們快樂;

我們或許並不富有,但已故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說,需要的不多,想要的太多.

我們一起將注意力從政治的不安,經濟的不穩上面分一些下來,關心一下身邊受苦受難的人們吧!





"你的玫瑰花為何如此珍貴?因為你為他付出了不少時間"狐狸
"因為我為他付出了不少時間........."
小王子複誦一遍,以便牢記在心裡
"人類已經忘掉這個真理了."狐狸說

沒有留言:

感謝上蒼,讓我懂得珍惜一切,讓我有這個福氣與能力幫助別人。
蓮心園 張田黨 董事長

與我們連絡

我的相片
後壁區, 台南市, 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