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為善最樂

「早安!」「老師,愛心撲滿在哪裡?」「老師,我今天要捐十元喔!」「老師,我要幫媽媽捐錢…」一大早進到教室,一群孩子立刻圍到我身邊,問我愛心撲滿的下落,想把手中握著的銅板投進撲滿裡。看到孩子們純真的笑容,我也被感染了。一天的開始,是快樂及美好的。

社會上,需要我們伸出援手的地方很多,在因緣際會之下,得知「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」有愛心撲滿的捐款活動,這是一個給孩子們學會關愛、學習付出的好機會,於是,我就當起了推手,與孩們們一起參與這有意義的慈善捐款活動。

在彈性課程中,我與孩子們一起討論、分享小故事,讓孩子知道金銀財寶只是有形、外在的財富,在追求外在財富的同時,擁有無形、內在的財富才是最重要的。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當我們以慈悲心幫助他人,以歡喜心捐助善款時,不也是在成就自己內在的財富嗎?每當孩子們將錢投
入愛心撲滿時,我總會替愛心撲滿回答:「謝謝你的善心!」看到孩子們發自內心的喜悅及露出滿足的表情對著我笑時,我知道,孩子們的善念已被啟發、已在累積自己的歡喜之財了!

「為善最樂」,看著蓮心園張董事長與班上的大合照,孩子們個個法喜充滿,臉上掛著燦爛無比的笑顏,我也跟著笑了。是的,做良善的事,有善良的心,成就良善有情的社會,當我們在行有餘力之時,能為大眾做些事,盡一己之力、廣結善緣,不僅內心無比歡喜,更能累積福報。
每個孩子們心中都有顆善的種子,等待著萌芽的時刻,在我們班,我看到了…。

作者:玉井國小 陳怡君老師

沒有留言:

感謝上蒼,讓我懂得珍惜一切,讓我有這個福氣與能力幫助別人。
蓮心園 張田黨 董事長

與我們連絡

我的相片
後壁區, 台南市, 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