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體悟與成長

時間過得真是快呀!來到蓮心園啟智中心轉眼間也過一年多,從對你們的陌生到熟悉,再剩下幾天大哥哥就要退伍了,想到你們的天真和可愛,心中真的感到有些傷心與不捨。

知道嗎?在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,我早已把你(妳)們當做自己的弟弟妹妹看待了,每天陪你(妳)們唱歌、跳舞、玩捉迷藏……每次我總會扮「強盜」故意讓你們一下子就找到我,看著你們因找到我臉上所流露出的幸奮與驚喜表情真是可愛呀!但有時也有頑皮搗蛋、情緒難纏之處,或許是對你們了解不夠多吧!總是認為你們是故意要搗蛋的,而出手去處罰,甚至傷害到你們,但事後你們總會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望著我時,我知道你們一定忘了我對你們所做的傷害更不會和我計較,但越是這樣我就越感到抱歉與內咎。

再過幾天大哥哥就要退伍了,以後要見面的機會也比較少,你們要乖乖聽老師的話,吃飯要吃慢一點,別噎著了。還有:天賜,哥哥知道你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,要幫忙老師照顧院生們,要認真讀書才能考上大學喔!

有空的話大哥哥會回來看大家,你們也要好好保重身體,再見了!

Ps: 在這一年兩個月中,有我以前完全接觸不到的人、事、物及每天圍繞在我身邊的「身心障礙的院生」,這些都是在當兵之前想像不到的,也讓我在剛到啟智中心時感到無法適應,甚至犯錯、傷害到院生。感謝蓮心園董事長、主任、老師們給我的包容與諒解,給我改過的機會,也讓我擁有一個難忘的經歷,對生命亦有更深層的體悟及成長。

沒有留言:

感謝上蒼,讓我懂得珍惜一切,讓我有這個福氣與能力幫助別人。
蓮心園 張田黨 董事長

與我們連絡

我的相片
後壁區, 台南市, Taiwan